close
士兵的故事這是一個甫自越戰歸來的士兵的故事。 他從舊金山打電話給他的父母:「爸媽,我回來了,可是我有個不情之請。我想帶一個朋友同我一起回酒店工作家。」 「當然好啊!」他們回答:「我們會很高興見到他的。」不過兒子又繼續下去:「可是有件事我想先告訴你們,他在越戰裡受了重傷失去一條胳臂酒肉朋友和一隻腳。他現在走投無路,我想請他回來和我們一起生活。」 「兒子,我很遺撼,不過或許我們可以幫他找個安身之處。」 「不要,爸媽,我要他和婚禮顧問我們住在一起!」 父親又接著說:「兒子,你不道自己在說些什麼。像他這樣殘障的人會對我們的生活造成很大的負擔。我們還有自己的生活要過,不能買房子就讓他這樣破壞了。我建議你先回家然後忘了他,他會找到自己的一片天空的。」 就在此時兒子掛上了電話,他的父母再也沒有他的消息了。 幾天後,賣房子這對父母接到了來自舊金山警局的電話,告訴他們親愛的兒子已經墜樓身亡了,而警方相信這只是單純的自殺案件。 於是他們傷心欲絕地飛往舊金山,並酒店工作在警方帶領之下到停屍間去辨認兒子的遺體。 那的確是他們的兒子沒錯,但驚訝的是兒子居然只有一條胳臂和一條腿。 故事中的父母就和我們大多數人有巢氏房屋一樣。要去喜愛面貌姣好或談吐風趣的人很容易,但是要喜歡那些造成我們不便和不快的人卻太難了。我們總是寧願和那些不如我們 健康、美麗或聰明的買屋人保持距離。然而感謝上帝,有些人卻不會對我們如此殘酷。他們會無怨無悔地愛我們,不論我們多麼糟, 總是願意接納我們。     每次,看酒店打工見電視上訪問腦性痲痺患者,扭曲的臉孔艱困地說話,扭曲的手艱困地寫字,心中不但對他們充滿了尊敬,更對自己動不動為點小事就抱怨、苦惱,感到羞酒肉朋友愧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e91yezzw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